新晋居民_0130311

臣服44

对面的一名领导似乎准备开口说话,他微微张了张嘴,孟宴臣又是一个冷锐的眼神盯了过去,那人瞬间不敢开口了。

“语叶国际的收购,背靠的是我们国坤集团,最终目的不是拆分资产,一拍两散,而是整合优势资源,进而盘活企业。这里几百名员工的就业成了问题,万一闹出群体性事件,谁又能负责?”

气势慑人,专业碾压,再加上威逼利诱,要论这套帝王术,几个乡镇领导哪里是孟宴臣的对手。

叶子望向身边的男人,眼中的讶异已经快溢出来了。这个男人究竟是有什么魔法吗?这种场面的对峙,他几句话,几个眼神,瞬间就扭转了局势。

她觉得自己心跳加速,脑袋又开始热腾腾的发晕。

孟宴臣掀起眼皮,又朝主持人望了一眼,主持人立即接话,“各位领导,需不需要重新投票?”

叶子猛然意识到,这一切本来就是在孟宴臣的掌控之中——这个主持人就是他的内应!

卖方席上,几名干部代表的额头上已经沁出汗珠来。

几人大眼瞪小眼,每个人脸上都是一片茫然无措,最终将目光汇聚到那名为首的男干部身上。

那名男干部表情颇显为难,伸手擦了擦额头的汗,说:"我需要在座各位回避一下,请给我们一点时间,我们需要再商量一下。"

“不用商量了!”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喧哗,紧接着传来一个粗重的男声,一名身穿制服的高大男子破门而入,跟着他的是一队大约有十几人的警察。

“我是川城经侦支队的,此次收购涉嫌重大违规违纪行为,带走!”

卖方席上几名干部代表顿时像焉了的茄子,咔嚓的手铐声此起彼伏,警察一拥而上将那几名干部带离现场,整个过程不过几秒钟时间。

叶子哪里见过这种场面,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吓得呆立住了,突然感觉肩膀上传来温柔的触感,是孟宴臣将他的手轻轻搭在她的肩膀上,柔声安慰道,“不用怕,没事。”

领头的警官走向台前,跟主持人说了几句话,又转头回来跟孟宴臣和叶子握手,“孟先生,叶小姐,你们好。这次的收购业务已经报到上一级的国资委处理,你们二位可以回去等消息了。”

会议室平静下来,闹剧结束。而这次的议会,简直成了孟宴臣的个人秀场。

叶子觉得身体里面像有个打蛋器在不停地搅拌着一般,心脏跳得乱七八糟,酸酸涨涨的感觉从心底溢出来,怎么都压不下去。

就连脑细胞都好像不受控制一般,各个细胞游离出来,各自为政地在她大脑里吵个不停。她只觉得耳边轰隆隆直响,眼前的一切都模糊起来,只剩下孟宴臣温和的眉眼在眼前晃来晃去。

一个声音在心里响起,叶子,你完蛋了。

别固执了,承认吧。

她有些懊恼,怪自己不争气。已经事隔这么久了,两年了她都没有再喜欢上谁,可再次心动,怎么又是对着同一个人?难道这个世界上,她就没有其他人能爱了吗?

叶子猛猛眨了几下眼睛,又像是有PTSD一般,脑中闪过上次退学的事情。

她呼吸急促起来,孟宴臣以为她是被吓到了,想拉她的胳膊安慰,叶子却突然退后一步,尖叫道,“你别碰我!”

两人之间,刚刚还温和着的气氛突然变得尖锐起来,叶子过了好几秒才平静下来,低垂着头跟孟宴臣道歉,“对不起……刚刚的事情太突然了……”

孟宴臣轻轻松开手,“走吧,我们回燕城。”

叶子这会儿清醒了一些,才后知后觉地有些害怕起来。收购成功以后,股权结构会在网站上公布,语叶国际穿透到最底层的控制人就是她和余烬,付女士不可能查不到。

上一次,都还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影响,她都被逼的退了学,而这次可是实实在在两千万买了堆破铜烂铁,付女士又该怎么对付她?

心动的慌乱,对自己不争气的懊恼,对未来的后怕……交织在心里。叶子一路都默默无声,刻意地和孟宴臣保持距离,一直到坐上了飞机,才问出来:

“你搞这么一出,都是你安排好的吧!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叶子有些恼,幼不幼稚,还玩这招呢。

她说,“就当是我想多了吧!那我们还花两千万?这钱本来没必要花这么多的!”

孟宴臣笑笑,“所以你以为,他们为什么非要把这笔资产卖给伊村日产?没有两千万,我们连这次收购的门槛都进不去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吼吼写的我累瘫,终于写到小叶子重新爱上孟总了!孟孟你就在心里美吧!

感觉我这篇文好慢热,实在不太擅长写言情,我更适合哐哐给叶子开大~~~人家都是写个没几章就大do特do了,我写到四十多章连小手都没拉上哈哈哈哈哈哈哈!

我要写出全老福特最有钱的叶子吼吼!!叶子宝宝真的有在认真搞事业啦!!

以我个人对感情的理解,叶子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,她必然要经历一个释然、和解、然后从内心原谅孟宴臣的过程,才能真正治愈自己。

她第一次对孟心动,就是酒吧砸瓶子那里。而让她重新爱上孟,一定就需要一个更能打的契机才行。否则什么起承转合都没有,孟孟表露一点儿愧疚心痛,或者手指缝里露出一点儿小恩小惠,叶子马上就对他动情,那就会莫名有一种冷脸洗内裤的娇妻感。

我是极不认同“因为他对我好,所以我很心动很爱他”这种感情模式的。我要是跟肖战在一起了,我肯定也对肖战好的不得了,所以“对我好”是我的优点,而不是他的优点。

所以我觉得,要让叶子重新爱上孟,必然要让她见到孟更加值得她爱的点。而对于资本到几百个亿级别的男人来讲,还有什么能比民族情感这种家国大义,更能让一个女人疯狂心动的呢?

同时安排这个情节也是我想和剧里做的一个对照,抛开生剖孕妇不谈,全剧里许沁和宋焰最高光的时刻,就是地震里两人为了共同信念,并肩作战的那一集了。

叶宴简直就是宿命的情人,我宣布月老已经把钢丝焊在他两腿上了!

评论(10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